跳到主要內容區
  靜宜大學國際學院以「培育具有雙語溝通力、專業學識力及國際移動力之社會公民」為使命,提出「BEST Project-優質英語培訓計畫」 (Boosting English Skills via Training),將拓增並深化國際學院的全英課程數量,培育優質全英授課師資與具國際競合力之學生。藉由教與學的雙面向優化,不僅教師的教學能發揮至極致(Teach to the BEST),學生也能從出類拔萃中學習(Learn from the BEST)。


  本校雙語計畫將透過國際教育發展中心校級統籌,對內進行資源整合,橫跨教務處、國際學院、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及外語中心等相關單位,擬建立全英語教師教學評量機制、品保機制、及獎勵機制,協助國際學院精進全英語師資與學生英語能力,拓展海外研習雙聯與三聯學程機會,統整線上學習平台並應用新興科技AR/VR技術於雙語教學。


  國際學院將負責全校EMI授課培訓與學生英語力提升兩大面向,院內推動學程全英授課與線上EMI課程,並逐步推展到全校通識課程雙語化。在培育教師具EMI授課中,將聘任具專業EMI課程規劃教師,帶領EMI教師社群、EMI教學技巧與數位教學增能工作坊、EMI教師英語精進培訓及建立EMI授課獎勵補助制度,以協助教師優化全英語教學品質。本校願意編列部分經費配合計畫實施,作為激勵學生學習獎金,以鼓勵及協助學生提升英語能力。將設置雙導師英語讀書會輔導學生自學群組、增設EFL課程、線上英檢練習及專任助教追蹤課輔、培育專業課程全英語TA及英檢補助獎勵和自學激勵獎金等在以上策略上提升學生英語能力,以協助適應EMI學習環境,於大三、大四於本校國際學習資源下,輔導學生出國交換、雙聯或海外實習,培育具國際移動力之社會公民。


  本計畫先行以國際學院為本校雙語教育的標竿學院,成立雙語教學材料實驗室,研發實體與數位沉浸式EMI/雙語教學模組,加強教師多媒體科技能力,培育全英語及雙語課程師資。將逐年將院內課程改造為全英授課,下一階段也將雙語教育經驗拓展到管理學院、資訊學院、外語學院等部分科系實施,期待結合更多系所,讓更多系所院達到雙語教育目標。本校是中部唯一開設中教與小教的雙語教育學程及在職中小學雙語師資學分班課程,將與中教大、彰師組中區聯盟社群,規劃師資與課程資源共享,利用本校高等教育資源,幫助十二年國教接軌國際。本校亦可與鄰近科大跨校合作,規劃跨校選修的EMI課程及線上EMI課程。秉持跨校際資源共享理念,透過本校EMI教師培育,打造國際教育資源平台,幫助他校培育全英語及雙語師資,探究國際教育發展之教學需求與資源,訓練並媒合有經驗的英語教學外師,以期落實台灣國際化人才培育的目標。